章远

目标华清

我在冬夜,听见了夏虫的鸣叫。

彼时林风坐在对面,脚在桌子下不安分晃悠着,隐约从耳机那端漏出一两声游戏音效,他将吸管咬进嘴里,腮帮子鼓起来往杯底咕噜噜吐着泡泡,像一尾鱼,偶尔抬起头从我手中偷根沾了番茄酱的薯条,露出有点傻气的坏笑,我纵着他那些幼稚的恶作剧,就像他每天清晨在楼下等我去学校,却坚持在楼道转弯处吓我一跳…

不长不短的路,会经过很多地方,巷口乞讨的阿婆年纪很大了,自己守着间老房子,大人都说她痴呆不记事,却会在我们每次为她送上食物时慈祥地拉过我说上几句话,和着不知道哪里带来的乡音,断断续续拼凑成故事。天慢慢亮起来,车轱辘碾过石板桥,路过馄饨铺,再转弯,还会看见窝里挤成团的小野猫。

笔尖跃动记录时光。离认识的日子越远,就离考试的日子越近。

志愿模拟表上,我只填了华清,林风…我不知道,也没有问,不过他的未来,他的天赋,不管去哪里,一定都会闪闪发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