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远

目标华清

“对学生来说,做料理的最难步骤在于早起。”

闹钟和往常比起来,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…。

迷糊捞起抱枕,将脸埋在里面哀鸣几声以求清醒,然而无果,又坐起来胡乱灌了自己一杯隔夜咖啡,这才提起精神,揉揉泛起生理性泪光的眼睛晃去厨房做准备工作。

路过客厅时发现玻璃上被人画上了几个笑脸团子,勉强能从歪歪扭扭的线条特征上判断谁是谁,想来这种杰作也只可能是家里那几位幼稚兄长,小心放轻手脚怕惊扰了家人,浅灰外套裹住松垮睡衣。眼下因睡眠不足泛起淡淡乌青和在自我挣扎中蹭到凌乱的头发,在镜子显得格外颓然,洗漱后挽起袖子做早餐,小熊便当盒是张牙舞爪的憨掬,看上去很富有童趣。

面团揪成小块形状,把各类蔬菜剁碎边继续往翻滚的汤锅里撒虾仁和几粒枸杞,想到那人总是爱吃些甜的,前些日子牧歌用蜂蜜腌渍了些糖花点心还没有动,俯身取了零食罐子,心里向哥哥们默念着对不起,下手——毫不留情地往小盒子里拨了大半儿…。

花费长时间做好的成品是学了一个月的面疙瘩,雪白汤底上面卧个点缀些许葱花的荷包蛋,看着还行,吃起来也没什么大问题。

笑着皱了皱鼻子,将林风和自己那份装好塞进包里,剩下的食材放进冰箱,留言作为补偿。

“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,虽然留给你们的是半成品,也请好好享用吧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