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远

目标华清

你见过雪落吗?

纯净、轻盈的晶体,自灰霾云层缓缓降落。仰头时落在眉眼鼻尖,融化成小片冰凉,等到发梢都染上浅浅的白,整个世界仿佛都只剩下一种颜色。

“一年四季,我最喜欢冬天。”

夜幕已经完全降临这座城市,从六楼窗口往下望,可以看见连成一片的车灯海洋,与大厦楼面华丽变幻的彩幕,室内昏黄,从往事中回过神察觉到自己方才的失礼,舒展眉心微微抿唇,面带歉意冲人举杯,眼底含笑,星星点点落进了光。

“你知道,少年时的情爱总是源于冲动。”

“年轻人有好奇心分不清喜欢与爱,总想自己亲自尝试,我也随口答应他,却在心里赌他多久放弃。”

椅轮微转在瓷砖地板碾过一圈停在窗前,身体前倾双手拢握,戒指硌在掌心,似乎要留下印记,玻璃之外淅沥雨声不停,偶有雷电划破漆黑天幕,取下眼镜神情由短暂无措茫然重新变得坚定,起身将外套搭回臂弯,抿唇隐约露出几分少年时的俏皮来,偏头声音念起爱人格外温柔。

“但我忘记了,很多很多的喜欢才能转变成爱。”

我和林风打了赌。

好在,我们都没有输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